五四

我爱天迹
专写冷圈✍🏻✍🏻✍🏻

「感化主角失败以后-非典型阅读体」霜剑(1)

*时间线:裴景闭关十年后

*依旧是非正统阅读体,什么方式都掺杂一点的,人物性格把握不到位,不喜勿喷。

*人物归妾在山阳,ooc归我。6200+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一)

就在裴景踏出洞府的第一步还没落脚,天地瞬然扭曲,分裂成一块又一块的碎片,待这眼前这几片重组起来后,拼出一扇普通的防盗门。

裴景见到这扇门,第一时间没有想到推开,而是伸手上去摸了一把,手接触到门的同时,门化为飞灰,差点迷了裴景的眼。

“御之,你也来了。”

熟悉的声音从裴景的耳朵里钻过,裴景琢磨着这声听起来怎么有点像暴躁老哥,睁开眼勉强能看清眼前的时候,所有人都在,就他一个傻不拉几的站在原地还伸着手。

裴景不慌不忙的放下手,正了正神色,恢复往日的高冷人设。

可一打眼就瞄到了不远处的楚君誉,哪还管自己前面的是天涯道人,还是什么人,直接跑到楚君誉身边,“不是说好了我天郾城找你吗,难不成哥哥忍受不住相思之苦了?”裴景凑过去笑道。

楚君誉淡淡的看了一眼裴景,道:“不要叫哥哥。”

被当空气在原地的天涯道人,哪还管这里有谁,暴躁人设早已上头,怒声大喊:“裴御之!!!”

裴景听后浑身一震,连忙躲到楚君誉的身后,小声说,“楚哥哥救我。”

陈·老妈子·虚悔不当初,果然有裴御之这样的掌门,云霄的未来真的很堪忧。

云霄弟子:“……”这是谁,这究竟是吃错了什么药,还是不是我们亿万女修的梦中情人了。

【已收录世界信息,请坐】

“是谁在说话。”许镜惊道。

虞青莲打量着四周,一片虚无之相,更为奇怪的就是方才凭空出现的座椅:“这究竟是什么地方?”

悟生微笑道:“不知,坐也无什么不妥。”

“既然让坐,那便坐。”凤衿一甩红色衣袖,连带着肩膀上的小红鸟猛然一坐,柔软的坐垫遭受到如此重击,不客气的反弹了一下,凤衿倒是没什么,就是可怜了那只小红鸟被反弹力一带,差点掉下去。

寂无端轻咳一声,也寻了个位置坐下。

裴景自然认识这种座椅,不就是现代弹性极好的气囊椅吗,见旁边的楚君誉不坐,连忙解释道:“这位置肯定舒服,哥哥快坐。”

楚君誉:“……”为什么年少的自己,就是听不进去话。

依旧是被当空气的天涯道人憋不住了,想过去揪人的时候,虚涵及时阻拦道:“且慢。”

“师尊?”天涯道人不明白为什么虚涵不让自己过去。

虚涵看着裴景和楚君誉格外和谐的相处,不禁笑出了声:“你徒弟找个夫人不容易,随他去吧。”

众人皆已落座,天穹之上发出极其诡异的声音来:【《感化主角失败以后》by妾在山阳 加载完成】

【欢迎来到探索未知的现场,我们来玩个小游戏,在各位的面前是一座六阶天梯,凭借运气,看看你能走到第几步,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神秘奖励】

面前黄光一闪,出现了一座六阶天梯,旁边升起一根透明的柱子,柱子的中间是一颗金黄色的投掷。

【第一位:裴景】

“是我爹,第一位就是我爹啊!”肖晨还不忘当初那场父子局,当场就喊了出来。

众人的目光瞬间聚集过来,极其统一的盯着同一个人,见裴景没有丝毫犹豫的直接站起来往前走,其实他心里还是有点慌的,这套路有掉马甲的可能啊。

陈虚连忙劝阻,让裴景三思而后行,莫要冲动行事。

“放心,这东西我玩的透,你爹我去去就回。”裴景走前还不忘给楚君誉来一个吻别,用裴景的话来说就是,少见一面都是罪过。

“你们觉得他能上几层。”虞青莲挑着眉,看着这座毫无灵气可言的东西,越发的好奇。

寂无端仰头整个人瘫在座椅上,凉飕飕道:“撑死上一层。”

“一层都是便宜他了。”凤衿嘴上说着,眼里还不忘留意着那边。

裴景也注意到他们在边那肯定没说啥好话,高喊了一声:“等着瞧啊,弟弟们!”

凤衿握紧了拳头,恨不得冲过去,但看到凤族长老在后面叫他别惹事的眼神,凤衿憋回去。

待裴景站到天梯前,上空浮现出现代简体文字:请按下旁边按钮,转动骰子获取步数吧!

“这是什么字?”

“从未见过。”

到裴景这就不一样了,这不就跟玩飞行棋吗,他随手一点,柱子里的骰子开始飞速旋转,等骰子停下来之后,上面的点数是一,真的是好巧不巧,随了寂无端那个弟弟的愿。

一步到位,绝不拖泥带水。

【抽到一了怎么办,只能说你运气太差了】那声音明显有些幸灾乐祸的成分。

【恭喜裴景获得回顾黑历史奖励】

“什么?!”裴景恨不得回到几分钟前让那个说大话的自己少说几句话,少丢点人设。

噗呲,陈虚不厚道的笑了。

楚君誉坐在位置上,没有说话,只是微微的勾了勾嘴角,后又僵住了,这个所谓的黑历史不就相当于自己的黑历史?

天梯之上有了一层薄雾,薄雾凝结成一片透明的镜子,渐渐地有画面显现出来。

【裴景不敢看他的眼,咬牙切齿,大声道。

“这个惊喜就是我喜欢你”

“我喜欢你想和你结成道侣相伴一世想让你当我云霄掌门夫人”

“我喜欢你你现在明白了吗”

没有看楚君誉的神情。他最后从黑色蛟龙上一跃而下,雪白衣袍,清华万丈,还是众人忠言光风霁月的天之骄子。

前往天堑峰时。

裴景最后一眼,回首望过去,眼里雾气散尽,目光清亮像剑出深渊,声音也冷冽坚定。

“楚君誉,天郾城,等我”】

全场安静,就连呼吸声都是格外的轻,除了凤衿那个损货,楞了一下后放声大笑,还管这是哪,只要有嘲笑裴景的机会,那肯定不能错过。

寂无端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,同样笑出了声。

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黑历史,黑的不能再黑了,公开处刑现场啊。

说实话,裴景那时候不敢看楚君誉的神情,如今更是不敢去看,第二次这么丢脸了,这还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公然出柜,属实恐怖。

虞青莲不禁感叹道:“这就是陷入爱情的男人吗。”

“冷静啊。”虚涵看着天涯道人的衣袖都快被抓烂了,眼里就差喷点火出来给裴景烧一烧那浆糊组成的脑袋,有点固体化。

【一个虚影出现在了水镜上方,紫色的锦袍配长剑,低垂广袖,身材颀长。他身上甚至没有修士的气息,中年模样,剑眉挺鼻,唯独一双眼,让看到的人都不由自主胆战,太过锋利。

整个云霄,唯独天堑峰。

这一刻,万物臣服,道法归宗。

不同于天涯道人的仙风道骨,也不同虚涵师祖那看不透的飘渺。

这位创派之祖,周身的气质沉稳内敛,就像是人间一位普通的剑客。

裴景轻声“先祖。”】

“这就是云霄剑尊吗?”有的云霄弟子忍不住问出了声,从入门到如今,算来也有十来年,也是从未见过这位传说级的人物云霄剑尊。

“为什么会叫裴师兄去啊,不会是听到裴师兄的表白了吧。”

裴景:“……”你们是料事如神吗。

【……现在只是云霄剑尊的一缕神识,藏在紫玉珠中已经千万年,这一次被惊醒罢了。

他的眼眸落到裴景身上,像是有质感,很深也很重。开口,“刚才是西王母,还有凤凰”

裴景不敢隐瞒“是。”

云霄剑尊被故人唤醒,思绪蔓延千万年,依旧面无表情“该来的还是来了。”

裴景以前面对云霄剑尊也不是那么拘谨,当初出长天秘境之时,更是年少轻狂与先祖直接作赌“百年,天榜第一”。

但这一次,他虚了。

前一秒当着云霄所有人的面像一个陌生男人告白,他不信先祖不知道——那条紫龙还盘旋在地上呢!

所以,裴景现在怂的不行。

云霄剑尊怎么可能不知道裴景现在的心虚,一阵沉默。但神识能停留的时间短暂,他没有多说,伸出手。

一声清越的鸣叫。】

“你也有心虚的时候啊。”凤衿嘲笑道。

裴景表面上平静,心里早就炸开了锅,怎么就连心理描写都这么细腻彻底。

陈虚安慰道:“一场情爱,大风大浪算得上什么。”

“裴御之算是栽了。”虞青莲叹了口气,竟然是这个最不容易开窍的家伙,先有了对象。

悟生笑笑不语。

天涯道人已气极,也懒得再管裴景这档子情啊爱的,但是带不回掌门夫人来,就等着吧。

【裴景一愣。

腰间的凌尘剑出鞘,飞到了空中,然后银白的刃滚过一层紫色的光。

云霄剑尊说“裴御之,你还记得你曾经在秘境之内答应过我什么吗?”

裴景抬头,手慢慢握紧,道“记得。”

云霄剑尊声音冷冽“百年天榜第一你做到了。现在我要你,千年,天下第一。”

裴景“啊?”

……

云霄剑尊声音威严“我赠凌尘与后人,传给每一任云霄掌门,虚涵在你不足百岁时便赠与,是因为你幼时曾得我道,云霄万古,第一人。”

裴景抬起头,心中久久的震撼。

云霄剑尊视线遥远“凌尘,凌九千尘世,御之,御六合八荒。赐你字为御之,不光是你师尊的想法,也是我的想法。裴御之,你可知凌尘剑在万年之前另有其名?”

裴景僵硬“……什么?”

云霄剑尊收手,声音落下,却让裴景眼珠子都瞪大了。

“万年之前,其剑名‘诛’。”

“藏于九幽魔域,我自天魔之祖心中取的。”

“我当初不能破的轮回,不能斩的因果。这一次,希望你能替我诛尽。”

裴景人都傻掉了,听着先祖说……天魔之祖?!

还有其剑名诛……诛剑?!!!】

“天,千年天下第一。”

“凌尘剑,诛剑?”

“裴师兄将要背负的使命好多啊。”

楚君誉看向站在天梯上的裴景,云霄剑尊已经说的很明确了,诛剑。

“等等,为什么我感觉,裴师兄在听到这个诛剑后,有点奇怪。”

这话一出,确实让众人注意到了,裴景在听到这个诛剑后,有僵硬有傻掉,要是正常的小辈听到先祖说这种事,不应该有些惊讶吗。

不愧是一剑凌霜无妄峰。

一直不曾出过面的季无忧暗下了目光,天魔这个词对他自己而言不算是陌生。

日后,真的要刀剑相向么。

“那就杀了他们。”动听的女人声,从季无忧的耳边回荡。

季无忧尽量用最小的声音道:“闭嘴。”

【云霄剑尊说到此处,话语忽然一阵苍凉,道“我羽化之前,留三丝神识于云霄,等的或许就是这一刻。你今日所对的,并不只是西王母,是你不能想象的存在。当初天梯崩塌,诸神陨落,妖族神族皆入轮回,人族修行更为艰难。海外三山遭浩荡血洗,九天佛陀莲台碎尽。天地灵气散于虚空,我们废尽全力,也只是将天魔压在九幽。”

“我将剑觉醒后,也将魂飞魄散。现在我跟你说的话,你一定要记住。”

云霄剑尊的神色突然就冷了下来。

身上是化神之上的威压,扭曲空气。

“你根本就破不了苍生这一劫!”】

天涯道人蹙眉不明白,裴景如何破不了苍生一劫。

不仅是天涯道人不明白,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知,为何裴御之根本就破不了苍生,单凭他救过的人,杀过的魔物,就能看出他心中定有苍生。

莫非这个苍生是指以后有什么灾难,单凭裴御之一人是破不了此劫难?

仅因这一点,就让众人感到日后的紧迫感正在压进,再看看裴景本人现在就差躺平等掉马了,接下来就该到云霄剑尊说自己是世外之魂了吧。

本该继续放映的画面暂停,欢快的音乐响起,天穹之上又传出了一阵孩童的声音:【阅读小问题来啦】

【在你们之中,有一个人,是世外之魂,请说出他们的名字】

楚君誉眉头一皱,断然是没有想到,这里竟然会直接暴露。

“世外之魂,是别的世界的魂魄掺和进来了对吗。”虞青莲问道。

【是的呢】

“这么说,有人夺舍!”

“会是谁!”

许镜好像发现了什么,既然是阅读到这里有的问题,在前面云霄剑尊也说了,裴景破不了苍生一劫,会不会就是他。

不,裴师兄这么厉害,怎么可能会被夺舍,许镜立马否认了方才的想法。

但裴景现在正在犹豫,到底该不该说,世外之魂对于他们是什么概念,相当于夺舍好嘛。

“裴景。”

清冷的声音在嘈杂的人群中显得有些突兀,一时间,众人忘记了上一秒还在猜测的人物,齐刷刷的看向楚君誉。

听到自己名字的裴景被吓了一跳,后知后觉那可是夫人在叫自己,便回道:“想我了?”

“人家小夫夫叫名而已。”

“不愧是在云霄所有人面前表过白的裴御之,就是不一样。”

“大家猜题,他俩调情。”

下一刻,天穹又响起了奇怪的声音,像是欢快的曲调。

【恭喜各位猜对啦!】

“什么?”陈虚瞪大了眼睛,直勾勾的盯着裴景。

不仅是他,凤衿紧接着进行反驳:“这里谁都有可能是那个世外之魂,唯独他不可能。”

第一个站出来反驳的是凤衿,这让裴景感到十分欣慰,这个哥哥没有白当,当然欣慰没有持续太久,凤衿就跟上了后半句话:“裴御之的嘴这么招人恨,怎么可能是被夺舍的世外之魂!”

裴景嘴角一抽,勉强撑起脸上的微笑朝凤衿道:“我真谢谢你。”

“凤家小子说的不错,的确没可能。”虚涵站出来否定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“你如何得知他不是呢。”

出声的地方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那坐着一个看不清面容的女人。

天涯道人扬声冲众人道:“御之是我从小看到大的,性格如何,我肯定分辨的清。”

虞青莲也道:“绝无夺舍的可能。”

寂无端冷哼一声,“夺舍之人想必也是学不来,他那嘴皮子。”

裴景:“……”我真的非常感谢!!!

各位大能都说话了,都为裴景证实绝无夺舍的可能,那其他人也不能再说什么,纷纷改口。

“我就说嘛,裴御之是谁啊,那可是云霄的下一任掌门啊。”

“就是就是,还是五杰之一的一剑凌霜无妄峰。”

“那东西一定出错了,害的我们误会了他。”

画面见这些人都不信,又放出剩下的画面:

【“你是世外之魂,你出生时对这个世界的排斥和疏离无法挽回!”

裴景瞪大眼抬头“先祖!”

云霄剑尊道“你要参悟的不是苍生也不是千秋你要参悟的。”

“——是无恨。”

无恨二字落下。

凌尘剑发出撼动山河的光!

同时,云霄剑尊的身形,也在光中散尽,先祖最后一丝魂,望过来的视线,是深深的叹息。

泛着紫光的剑重新回手,裴景愣愣地看着剑柄上睁开的龙眼,轻声喃喃“……无恨。”】

“这还真是夺舍啊!”

刚刚为裴景辩解的几位,全部死盯着裴景,没想到这小子还真是夺舍的。

“你在什么时候夺舍的,裴御之呢!”虞青莲逼问道。

寂无端接道:“嘴皮子都学的这么像,练了多久。”

更难以接受的是肖晨,好不容易认了个父亲,却发现他好像不是原装货,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嗷嚎:“爹!你怎么就没了啊!”

裴景刚才的感动心情现在是一点都不剩,还有一个肖晨在那和稀泥,更让人头疼。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的。”裴景心情复杂的对楚君誉道。

楚君誉倒跟个没事人一样,就好像刚才叫裴景的那个人不是他,面无表情的说:“叫你名字而已。”

好嘛,这算是胡乱蒙答案,结果运气好到爆,随便一说就是。

“御之,被你藏到何处去了。”天涯道人声音含怒,脸色一沉。

裴景心知再不说实话,这位暴躁老哥就要进一步开发自己的狂暴人设了,但不能这么轻易的就爆马甲啊。

“哦,裴御之啊,就在这啊。”裴景道。

“这里不就你一个。”有弟子愤愤不平的开口。

裴景觉得有些好笑,话都这么明白了,这人怕不是真的傻:“我就是啊。”

“我胎穿啊大哥。”

哦嗖,人家从出生就来了。

所以根本不存在夺舍一说,顶多算是个带记忆出生的娃。

“那为什么要参悟无恨?”陈虚问道。

裴景也不知道为什么,摇摇头:“我也不知。”

“那肯定是因为你恨了什么人呗。”凤衿道。

恨了什么人?

裴景自打穿书之后,好像没有说恨什么人。

倒是楚君誉脸色顿时变得无比难看,无恨的意思就是那个意思,只不过这个无恨对的人,恐怕不是在说这个裴景,而是这个未来的裴景吧。

【阅读完毕,正在结算奖励】

【恭喜裴景抽中一张认亲卡】

【奖励正在生效】

【已传送裴父裴母】

见熟悉的身影从天梯最高一阶上显现,裴景和楚君誉愣住了,已经有多少年,没有见过他们了。

好像已经过了很久很久,直到数都数不清的年数。

裴景没有想过会有和父母再次见面的机会,但是这个空间给了他这个机会,太久没有和他们说过话的裴景,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手足无措的站在第一阶上。

刻在灵魂上的亲情在身体里叫嚣,楚君誉猛地就站了起来,没有任何迟疑的走到裴景的身后,两个人的目光里透露出的是久违的喜悦。

裴父裴母睁开眼,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还活着,在眼前的两个人,裴景的脸不像是十六岁该有的样子,已经被时光磨去了青涩,脑子里存有的习惯告诉他们这就是裴景,是他们的儿子。

再看向另一个黑衣人,长得和裴景不一样,但是有一种说不来的感觉。

这两个人都是裴景。

“小景…们?”裴父不确定的问道。

裴景对于重逢的心情被这句话伤了个百分百,明明是媳妇好不好,怎么变成小景们了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啊啊啊啊啊这是我看过!最好看的!水仙文了!呜呜呜呜!!!

2.更新时间不定(划重点)

评论(98)
热度(493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